北海

最近回顾择天记,发现里面好看的小哥哥还是很多的,而且普遍路人感都挺高的,我有朋友是鹿晗的女友粉,饰演秋山君的张峻宁老师,我很喜欢他演的路小佳,然后配角,像国教学院的三十六,小笨熊(看sci谜案集才发现他演的白sir),天道院的庄师兄,霍光(虽然人品不好,但看在志伟哥哥面子上,我忍),离山剑宗的苟寒食(这也是少数我好感值高的二师兄的)和他基友关飞白小哥哥

在美色的诱惑下,我产生了一个脑洞

女主这次是有姓名的,(因为我以前写脑洞从来不想女主名字,大概就是因为没有足够的文采吧)她叫阿虞,她的名字,对于我有俩个原因,一是觉得女主也算我闺女吧,就想多一些羁绊,所以她的名取自我的姓,二是我以前有一个惦念很久的人,我希望在他,在我有生之年,可以听他喊我一声阿虞,不过可惜没机会了,也算是弥补遗憾吧。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女主的身世,后面再说

男主候选就两个,庄师兄和寒食,不过最后到底是鱼食cp还是鱼砖cp,就得看情况了。反正我都想好了,要是真的决定不下来,就双线吧,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就三人行吧(os:反正我最近看瓶邪簇三人行,成功把我的cp洁癖看没了)

然后在谈谈女主的人设,女主她爹是王之策,她娘就是周玉人。而女主之所以叫阿虞也是因为虞有欺诈的意思,她爹王之策欺骗世人是为了维护他的妻子周玉人也就是尘儿。然后在周独夫死后,周玉人也离开了王之策,在那之前,女主已经生下来了,她爹也不希望她记得她娘以后会痛苦,所以就把女主关于她娘的那段记忆封锁了。然后算是机缘巧合吧,周玉人恨着的苏离成了阿虞的师傅(这里算是我的一点小私心,在小说里苏离就是一个传奇人物,所以我对他好感值还挺高的)就这样,女主成了离山剑宗的小师妹

关于女主的性格,其实我有纠结很久,最后决定了。

女主有点天然呆,高智商,低情商,长得还是很好看的,毕竟她娘当年是天下第一美人,前期可能会有点小白兔,女主也是被师兄师姐宠着的团宠啊。( ̄▽ ̄)os:虽然小时候老是因为可爱被捏脸摸头,尤其是某个笑起来牙很白的师兄,没猜错,就是寒食。

后期女主她也会真的成长起来,她不是菟丝子,不需要依赖别人而活。这里艾特一下踏火行歌的女主余英男,首先我承认我挺讨厌她的,不过我还是得说她从前期的傻白甜浮夸操作到后期的成熟,逐渐可以自己承担,也是经历了一番成长的,女主的成长大概也是这样慢慢的,一步一步来

最后再谈一谈cp线吧,首先我已经看过很多择天记的同人了,很好看的有,玛丽苏的也有过,一开始我也有想过把长生果作为男主,但是我想了想,女主对长生应该跟寒食对长生是差不多的。就是欣赏再加上想要结交作为知己而已,基本上不可能有爱情。然后其实秋山我也有想过,但是我的设定上女主对大师兄其实就只是仰慕加尊敬而已,实在没法加cp线。最后觉得了寒食和庄师兄也是有一定考虑的

庄师兄其实跟女主的相遇挺俗套的,就是女主成了离山剑宗小师妹的时候下山游历(反正她师傅也挺喜欢游历的)就那时候年纪也还小,庄师兄那时候也因为他爹仰慕三十六他娘,和他娘一起被扔在乡下,他们就是那时候认识的,相互给予温暖,不过后来女主也要走了,就跟庄师兄道别,并告诉他自己叫阿虞。然后庄师兄也从此动了心,放不下了 ,没多久之后,庄师兄他娘去世了,再后来就是他那个渣爹觉得亏欠,就把他接回来了。后面他和女主要怎么久别重逢,我暂时还没想好

然后寒食的话,女主小时候还是挺高冷的,就安安静静地不说话(实际上是因为天然呆),跟寒食相遇是在离山剑宗的藏书楼里,他们俩因为看书认识在一起的,是不是很神奇(⁎⁍̴̛ᴗ⁍̴̛⁎)。然后藏书楼里也有关于王之策的书,里面其实就有一些为了隐藏女主她娘而错误的记载。女主当时看得时候就觉得不太对劲,但是那时候的少年哪一个不崇拜王之策,寒食不相信王之策会有错,女主也不太好说什么了。后来就是女主凭借颜值和实力成了离山剑宗的团宠

关于吻戏的话,其实我给两个人都想了一个,不过都不是亲嘴唇,寒食是吻额头,我一直觉得亲额头有一种很圣洁的感觉,很符合暖心的寒食,就是暖暖的。

庄师兄是吻脖子,这个可能有点刺激,因为庄师兄他给我感觉是一个比较外冷内热的人,这种方式其实还是比较直接的,女主估计这一吻之后就明白庄师兄的心意了

最后,我发现一个尴尬的问题,我母胎solo十几年,我怎么写吻戏啊(*/ω\*)。



评论(7)

热度(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