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由润玉的身世和今晚天天向上的张逸杰小哥哥刺激之下得来的脑洞
背景依然是大王不容易,上次的脑洞,我后来看觉得有些地方bug比较严重,所以又产生一个脑洞
女主身世跟润玉还挺相似的,女主会有一点三观不正,女主她娘和他爹也不是因为真的喜欢才在一起,他们俩都不爱彼此,更做不到去爱这个他们共同的孩子。女主在小时候就感觉出来娘亲不喜欢自己,只是因为不想被人抛下才一直自欺欺人,对自己的娘亲一直都有感情,后来她爹与她后娘因为一直无所出,才不得不认了她。(os:女子出嫁三年无所出,夫家可与之和离)所以后娘为了自己的地位,才认女主在自己的名下。那女主的娘自然是留不得了,没过多久就被后娘除掉了。女主知道这一切,所以暂时愿意和后娘扮演着母慈女孝的戏码。而在男主他爹去世之后,女主她爹选择了站在摄政王那边,而现在为表忠心,正好摄政王打算选一个细作安排在男主身边。而对于女主没什么感情的女主她爹,一方面因为就算牺牲了女主,别人也只会说他一句为了大义,给自己留好名声,做足了面子。而另一方面,女主身后没有任何势力的支撑,空有一个嫡女的身份,实际上没有任何实权。在身份上也的确足够了。
后来,女主就被送进了宫,当男主的伴读。女主从一开始就决定要站在男主这边,跟感情剧本没什么关系。女主站在男主那边,不过是因为想要辅佐他,助他扳倒摄政王,借他的手报自己和母亲的仇。那时候,男主小包子还是一个单纯的傻白甜,当时他以为他母后和他皇叔有染,内心就快崩溃了,自然把女主当成了最亲的人,而女主或许是因为知道男主母后为了男主甚至愿意委身摄政王,所以动容了。因为女主想起了自己的娘亲,才开始有意的维护在男主心中他母后的印象,所以太后娘娘对女主也是有感激的。
再到后来,他们都长大了,摄政王开始命令女主从男主身上得到消息,而女主给的倒也不是假的,半真半假,后来摄政王逐渐察觉不对劲了,女主少不了受些皮肉之苦。而男主在经过如魅的事之后,对女主的感情也越发明朗了。与此同时,女主和男主正式结盟,后来就是共同扳倒摄政王和女主她爹和后娘。
在正式决定处置她爹和后娘之前,女主问过男主,现在你知道我的本性了,你还敢确定自己喜欢我吗?而男主一开始在知道女主对自己并无情意,只不过是利用之后,的确因此疏远了女主一段时间,也就是在那段时间,摄政王带男主去了勾栏之地,并因此认识了如魅,而在明白如魅对自己也没有爱之后,并被如魅提醒他喜欢的人并非自己,开始认清了自己的心,也下定决心要和她在一起。而女主一直都以为是自己在利用男主,时间长了,人心都是肉长的,也逐渐开始心软,感到心中有愧,所以被男主吃的死死的。而男主一步步套路女主,把她牢牢的困在自己身边。
等女主反应过来,已经晚了,男主要娶她,排除了所有障碍,不管是朝廷上的还是后宫里的。从此,他们就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私设,该背景里没有妲喜,没有少雍,也没有无双宗姬

关于女主弑父的事,第一,女主并没有直接害死他,况且女主娘亲,她父亲也算是间接的害死了她娘亲,她怎么可能不恨呢?况且,她父亲曾效忠过摄政王,在扳倒摄政王之后,自然要除其党羽,大臣们没什么理由反对。而同时女主也不希望她爹和后娘那种政治联姻发生在自己和男主身上,她有足够的自信,相信男主对她的爱。也可以免去自身家族给男主王权的掣肘了。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