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因为最近刚好在看民国奇探,所以就谈谈我的一些看法吧

首先题材就是我很喜欢的悬疑破案类的,而且我又特别喜欢民国时期,那种动荡而又绮丽的感觉。再加上我又被安利了生垚cp,所以我会看追这部剧还是挺正常的

就我目前的观感,差不多一集半就一个案件,节奏很快,我还蛮喜欢,接受度也可以。而且我还蛮喜欢里面的一些布置的,就很有那种那个年代的味道,剧组布置也算挺用心的。剧里角色的服化道我也很喜欢,还有方言真的很有那味儿了

然后角色方面的话,生垚的话,我有cp滤镜可能感觉不会那么准确吧。就先不谈了

我想谈谈幼宁这个人,因为我现在只看到第5集,所以如果角色后期会有变化的话,也请先不要杠我,我只是就这5集谈谈幼宁给我的感觉。一开始幼宁给我的感觉其实还好,确实不太像我想象中的黑帮大小姐的感觉。就后面慢慢就觉得她人设好像有点问题。一方面幼宁是一直说自己要找出真相,要给民众看到真相,另一方面她自己又在还没有破案的时候就开始乱写新闻,可能她自己不觉得,但是那个吸血鬼的新闻确实造成了恐慌,而且她自己说,就算她不写,其他报社也会写的时候,我有一种干这行久了吃人血馒头的感觉。讲直白点就是又当又立的感觉。然后她和她爹闹矛盾的事情,怎么说呢,感觉跟她娘关系很大,幼宁也说过她娘是死在烟床上的,然后我就有一个猜测(我后面的剧情还不知道所以就先做个猜测)她娘是不是有烟瘾?反正这件事上,不管白老大怎么做,幼宁都一定会怪他。不给她娘抽,怪白老大害死她娘,给她娘抽,估计又要说白老大卖烟土没良心。还有第5集的时候,她跟三土的对话,我觉得三土说的真的没毛病,幼宁她可以为了自己伟大的理想献出生命,她自己乐意,我没有意见。但是她不能要求每个人都跟她一样,谁不想好好活着,而且她自己想查下去就自己去查好了,别人不想查就别逼人家了,自己能力不足就努力提升自己能力,以后白老大和楚生哥不在了,你总不能还这么闹吧。她指责三土自私自利真的让我很不爽,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我很讨厌道德绑架的。而且你和你爹闹矛盾也不要牵扯到其他人,尤其是楚生哥,每次乱搞搞都会害得楚生哥被骂。

当然也不是说幼宁就没有好的地方,之前在胡竹轩家里,三土说错话,幼宁护在他前面那一段,我还是挺喜欢的。幼宁给我的感觉是大部分时间都不怎么讨喜,偶尔有个高光时刻给你提提好感。

配角方面,我真的挺喜欢白老大的,有良心,有远见,贩卖烟土没良心又没未来,他看的很清楚,不过我觉得他和幼宁之间的问题挺严重的,不尽早解决的话,我担心幼宁会给白老大惹出大麻烦。还有我特别能理解林姜那种想拯救自己患者的心情,还是太可惜了,无论是她还是患者,不过这底下的水一定很深。我也有点担心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