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最近把Amazons两季加剧场版都看完了,所以就来谈谈自己的一些想法吧

(主要是我担心和之前看完电王拖太久就有点写不出来了。所以就赶紧写吧,尽管我已经在日记本上写过一次,情绪宣泄够了)

先谈谈我的整个立场吧。我一开始就不太了解为什么人类要制造粽子,明明那么危险,而且说实话我也无法接受粽子被制造出来,又被毁灭,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要制造他们出来呢?就会让我突然想到“她曾活过啊”这首歌,虽然粽子的死亡可能并不是很符合,但是,我当时听这首歌的时候对里面的“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印象特别深,那些粽子他们也曾经活过呀。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这样算不算是无原则的同情,但是我就是会习惯性地站别人立场去思考.

我本身很清楚我不能接受自己被吃掉,就算是悠,我也无法接受,同时,我也知道我没有那么伟大,要我像剧场版里切子圣园里那些孩子一样“奉献自己”,我做不到,我想活下去,况且他们之中也有真正面临死亡时产生恐惧的情况。我也没有那么为粽子着想,我在意的也只是那几只而已,我也是因为悠,小守他们的缘故,愿意去理解他们的同类。

然后,我去思考了另一个问题,我就在想,作为一个人类被吃掉对精神上的冲击很大,有一种认知上被毁灭的感觉,因为没有哪个人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像被自己吃掉的东西一样被吃掉。

至于剧场版里,人吃粽子这件事真的让我无法接受,如果说Amazon吃人类是本能,是为了生存,那人吃粽子是为了什么呢?我不是无法理解人饿到极点,连同类也会吃,但是就当时的情况根本就不是没东西吃,非要吃粽子,而且是富人,估计是局长宣传粽子肉有什么特殊功效吧,就像补品一样

然后的话,因为我追剧有一个习惯,我会选择一个角色,从他的视角展开,去理解这个故事,也并不是说我会完全不理解其他角色,只是我会更在意我所选择的那个角色。

人物的话,我一开始就是因为喜欢悠去看的呀,所以我更愿意从他的视角去看待整个故事。但是说实话,因为我本来就有点迷茫,看待同样很迷茫的悠,我感觉不出来什么。我能确定悠“猎杀不得不猎杀的,保护想保护的东西,无论是人还是Amazon”。我能理解悠抱有这种想法,他自己也是粽子,有感触是正常的,但是不管怎么样都一定要有明确的界限,不然真的就会犹豫不决,甚至间接害死自己想保护的东西。不过,我真的不是很理解在下水道里看到那几只粽子的时候,悠为什么要放走他们,他们身上的血迹那么明显,明显吃了人呀,悠没道理看不出来呀,还是对还是人类样子的粽子下不去手吗?不过在剧场版里,悠和仁叔都越界了呀。而且我觉得悠要自杀时看到的美月是假的吧,估计是悠的潜意识还是想活下去,不过这也很正常呀,但凡是生物,在无限接近死亡的时候,也会产生求生信念的。

然后仁叔的话,我看到他的时候想起了另外两个骑士,草加和少爷。同样要打倒所有奥菲/Amazon,战斗的信念从来没动摇过;同样要打倒所有异虫/Amazon,包括自己。虽然我真的很讨厌草加,但我也不得不承认作为一个骑士,他很不错啦,至于少爷,我原来就超心疼他的。另外仁叔他一直就是想负起责任吧,觉得粽子是由他创造的,所以也要由他来杀死。仁叔杀七羽姐的时候一定很痛苦吧,七羽姐是他的精神支柱呀。如果没有那么多破事,仁叔现在应该也是一个有老婆有孩子的人生赢家了吧

七羽姐,我看之前听设定就好喜欢,强大又独立的女性,我超崇拜她的。不过和仁叔也是真的很可惜了。

然后就是小守,我真的是要哭死了,本来先看第二季,对驱除班之间的感情没什么感觉的,只是听他们说他们之间感情超深的,就暂时这样想了。看了第一季,真的难受。小守真的是可可爱爱的小天使呀,特别在意团队和汉堡,同伴出事了就会哭的那种,就是那种心智不成熟小孩子的感觉。之前保护淳前辈那里真的戳到我了,虽然我不知道小守那时知不知道淳前辈已经死了,所以我后来其实挺意外会是小守补刀,杀了被改造成singma型号粽子的淳前辈的。不过后来也是命运弄人吧,小守吃了那家Amazon餐厅里的人肉肉饼,后来食人冲动就无法控制了,还啃了三崎先生(虽然那段剧情很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回想起来觉得小守当时吃的好香呀,突然让我有点饿,不过当然不是馋人肉啦)

接着是驱除班的大家,我都很喜欢。不过最喜欢的除了悠和小守之外就是望姐和三崎先生。望姐平常性格就比较直,虽然有时候喜欢逗小守,比如第一季前期就有骗小守制服没了,然后小守就哭了,但是碰到危险了,还是会让小守赶紧跑,尽管小守不可能丢下同伴的。三崎先生本身性格就很活宝呀,也只有他一个人会叫悠悠少爷,叫美月大小姐,有时候也会缓解气氛啦,而且三崎先生超宠小守的,当时福哥看出小守有点不对劲,提醒三崎先生小心点小守的时候,三崎先生那段话我真的超感动,后面福哥要对小守开枪的时候,明明自己刚被小守扯下来一只手臂,还死命阻止福哥。

水泽本部长对悠有感情这点我能明白,甚至可以称之为执着呀。然后,可能有点偏离主线,我觉得水泽本部长对美月的关心太少了,之前美月问悠的事,本部长也只是让美月专心学习,再加上美月被孤立的事情她也不知道。我就有点怀疑,正是因为美月缺少母亲的关爱,再加上被孤立,肯定没朋友,也没有友情,所以她才会格外在意悠和悠给予的感情。

然后就是第二季的千翼和惟由,我对千翼的认知是,他有食人冲动,但是他因为一些心理因素(讲真第二季看完我都不知道千翼回忆里那段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给他留下了很强的心理阴影,让他无法用嘴进食),他在逼自己去抑制,他不敢接受。而他对惟由没有产生食人冲动,从此,千翼把惟由当作了情感寄托,觉得和惟由在一起就可以作为人类活下去(os: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记错台词,如果记错了欢迎纠正,我记得好像挺前面的)我个人理解他在自欺欺人,因为对惟由没有食人冲动,和惟由在一起就可以欺骗自己没有食人冲动。也是一个挺可怜的小孩子,“存在即错误”。仁叔的心灵支柱是七羽姐,悠也有母亲和妹妹,千翼当做情感寄托的惟由也已经是死人了。然后关于千翼不愿意用嘴进食这件事,我只能推测出他不会主动去吃人,除非出于食人冲动,但不吃人不代表他不会杀人,他后来暴走失控的时候也杀了很多人。至于惟由,我真的很同情这个女孩子,我总是会忍不住想,如果悠当时来的早一点,是不是惟由就不会死了。原来就是很可爱的一个女孩子呀,却被父亲啃咬,我看着都疼。惟由当时得有多痛苦啊,身体上的痛苦和心理上被家人伤害的痛苦。而且我后来也有点纠结,纠结该希望她解脱安息,还是感到开心呢。也是一开始就知道是悲剧角色,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自己的心情。

容我吐槽一下第二季的橘局长,我真的要气死了,如果没有启动废弃装置,也许后面的结局还能好一点吧(os:我总是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呀),不过搞笑起来还是和博士掉了娃娃一样反应奇特。不过ooo拆我映an,粽子拆我翼由,我记住你了(开玩笑啦,我不上升演员的)

然后就是cp,我磕的是仁叔和七羽,第二季的千翼和惟由还有驱除班的友情向略微有一点悠守

仁叔和七羽姐,我真的超喜欢他们俩之间的告别吻,超甜的,而且我真的超喜欢仁叔和七羽姐之间那种大狗狗和饲主的关系,就感觉仁叔对外超级凶,但対七羽姐超喜欢撒娇的,反差萌我爱了。不过这对也很可惜,我超在意仁叔在知道七羽姐怀孕的时候的眼神,我感觉仁叔当时一定很自责,自责自己伤害了七羽姐,而且,七羽姐怀的这个孩子十有八九是粽子,仁叔应该也能想到的,先不谈七羽姐一个人类怀一个粽子,她身体能不能吃得消,如果真的是粽子的话,仁叔就得亲手杀掉他和七羽姐的孩子。这对仁叔太残忍了,本身粽子对于他就像是亲生孩子一样,要再杀一个自己和七羽姐的孩子,得多难受呀。

然后翼由的话,我之前就觉得千翼对惟由的感情和结花对海堂的感情很像,都不是我所理解的“爱情”。同样是寄托了感情,千翼和结花都想要作为人类活下去,差别就在于惟由和海堂的反应。惟由给出了回应。惟由会说“开心”了,也会在后期黑崎说千翼是要被驱除的对象,依然和他一起跑路,如果说前期不讨厌千翼只是因为黑崎说千翼是不可以驱除的对象的话,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后来惟由产生感情了呢?无论是什么样的感情。至于海堂,其实我觉得他和结花后期人设都有点崩,而且,后期海堂的态度真的让我觉得他对结花连个友情,亲情都没有。但是,还是很可惜呀,千翼是“存在即错误”的原生体,惟由也已经是死人,注定是悲剧了。

然后就是悠守,俩个小天使,真希望他们都能好好的,小守第一次见悠的时候,在自己也很饿的情况下,还是分了半个汉堡给悠。我印象特别深的一个场景就是某一集的开头,大家和悠在战斗,我当时还奇怪又怎么了,接着小守就挡在悠前面,让大家不要伤害悠,然后悠就用那种有点无奈的语气(但是我听出了一丝宠溺)解释这是训练。讲真,大家一起生活的日常我真的超爱,像家人一样呀。还有后面大家身上的5日元项链,既是温馨,又是后来的刀子,越想越难受,我都不想回忆第二季有关驱逐班大家的剧情

然后就是一点意难平吧,如果没有Amazon的话,千翼会出生在一个很幸福的家庭里,父母很恩爱,也许他还是会喜欢上惟由,也许能在一起,也许不能在一起,但无论怎么样,都比原来的结局好多了,仁叔也不需要背负那么多的罪恶,更不需要不得不把老婆和孩子都杀了。

还有Amazon其实真的不是特别血腥,我看的时候感到害怕的只有第二季惟由被她父亲啃咬还有那个医生和护士变粽子吃患者那里。

觉得有点接受不了的就是第一季结尾仁叔吃粽子心脏那里(不过我觉得粽子的心脏好假呀,中间亮红光总认为觉得那是个灯)还有第二季仁叔吃七羽姐触手那里。感到悲伤的前面差不多都说了。

感到愤怒和思考的有两个事情,第一季那个变态杀人犯,伤害小守和望姐,绝对无法原谅,别说悠当时起杀心了,我都有点。

(至于那俩为什么会被打,我个人理解是望姐身上的装备都是对付粽子的,如果是对人的话,可能会一击毙命,然后就被钻空子,打倒了。至于小守。就更好理解了,小守是粽子,如果他真的伤害了人的话,会不会回不了头,又会不会被强制驱除呢,望姐是为了小守才让他别动手快跑。小守不还手估计是因为那个人拿望姐威胁他吧,他如果还手就伤害望姐之类的吧)

反正当时就在想粽子里会有像小守这样的小天使,人类里也会有像那样的人渣,就觉得很无力,就因为他是人就不能制裁他吗?

在Amazon餐厅那一块剧情有在想老板是个什么样的粽子,他对于人类的态度就像人类对待鸡鸭之类的家畜一样,对于那些Amazon顾客来说,老板大概很好吧,一直替他们准备食物,但是我真的觉得头皮有点发麻,而且我真的很难受,就是当时在这里小守吃了人肉,后来才会发生那么多的事

然后第二季剧情上有一些让我有点晕的东西,我不知道七羽姐是什么时候变成了粽子,也不知道千翼反复出现的那段记忆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七羽姐是不是被千翼吃掉了,后来的七羽姐又是怎么回事?我都还迷茫着呢

另外,算是一个忠告吧,看的时候真的千万不要开弹幕,我就是那种不听忠告,偏要作死的类型,我又容易被别人情绪影响,超影响我心情。弹幕剧透我倒是不怎么介意啦,主要是无脑发言太多了。然后就没了呀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